本報記者 肖軍 黃巍
  通訊員 雷國榮 向雯靜 陳建武
  溪河暴漲,山洪暴發,房屋良田被毀,城鎮村寨被淹……7月15日,特大暴雨再襲麻陽,造成全縣23個鄉鎮189個村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
  險情就是命令,現場就是戰場。
  15日8時,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縣委副書記、縣長彭平安在防汛指揮中心主持召開防汛會商會議,啟動了防汛應急Ⅲ級響應。
  全體縣級領導分赴各自聯繫鄉鎮,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處置災情。水利、交通、電力、農業等部門組織30餘支應急搶險隊伍,奔赴抗洪搶險第一線,進行搶險救援。
  15日12時,縣城低窪地段開始進水,北區、南區、西區均不同程度進水受淹,淹沒面積4.11平方公里,平均進水深度2.5米,最深處達4.44米。
  縣人武部官兵、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以及全縣縣鄉幹部職工共約6000餘人投入到防洪堤加固、轉移群眾和救災搶險中來,共安全轉移縣城區和沿岸各鄉鎮群眾1.5萬餘人。
  15日晚8時,地處錦江河岸邊的高村鎮馬南村瞬間被洪水包圍,該村120多名群眾來不及轉移,被洪水圍困,情況萬分危急。
  該縣立即組織搶險救援隊、高炮團官兵、鄉村幹部與群眾,冒著暴雨,奮戰5個小時,合力將120多名群眾成功營救。64歲的馬南村4組村民滕久進也加入營救隊伍,冒著生命危險,駕駛自己的漁船,在滔天的洪流中來回10餘次,營救被困村民25人。
  “梅水橋段防洪堤出現缺口,有垮堤的危險。”7月16凌晨3點,麻陽縣防汛指揮部接到駐守在縣城梅水橋段的應急搶險隊險情報告。接到報告後,縣委書記胡佳武、縣長彭平安立即帶領一支50人的搶險隊,攜帶設備趕赴現場搶險。同時,縣防指組織各應急搶險隊伍,緊急徵用工地砂石1000多立方,調撥工程車21輛,在梅水橋築壩2條70多米。  (原標題:現場就是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