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的春天已經到來。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家庭經營在農業中的基礎性地位,家庭經營、集體經營、合作經營、企業經營等共同發展的農業經營方式創新。今年3月26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中,發改委農村經濟發展司司長高俊才也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來,要鼓勵和引導工商企業到農村去發展適合企業化經營的種養業。
  2013年,行業大佬紛紛跨界進入農業,聯想、潘蘋果、任小米紛紛跨界入行農業產業。但是,農業產業的特點決定了農業產業的投資周期長,回報慢,外加缺乏專業農商專業人才運作,農業投資往往呈現虧損趨勢。中國農業的發展需要農業經營的創新,而農業經營的創新需要高級農商人才的涌現。
  熙可集團總裁朱演銘在去年11月開課的首期全球農商CEO研修課程中表示,農商企業的發展不僅需要農商戰略,也需要農商人才的支持。他認為,中國目前在農業發展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土地問題,其次,就是農商人才的匱乏。中國長期以來的農業都是小農經濟,而目前,做大農業和規模農業所需要的人才就十分缺 乏,甚至可以說是稀缺。這裡所說的人才是真正能夠把農產品[生產出來,保持成本低、產品有差異化的、並有增值空間的農商管理人才。
  據悉,2013年11月舉行的首屆全球農商研修課程吸引了80多位來自國內外知名食品、農商的企業主、CEO和高管。學員包括有聯想控股佳沃投資有限公司, 新疆青鶴實業集團,內蒙古奶聯科技有限公司,正谷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美國FMC化學國際集團和伊卡姆集團等公司CEO和高管。其中,無錫市副市長劉霞帶領 無錫市28位農商企業家參與了本次課程。
  首屆農商研修課程為期三天。農商企業 CEO和高管在眾多專家指導下制定出了個性化的業務“增長計劃”。 在研修班授課期間,經驗豐富併在各自領域取得成功案例的美國農商領袖和農業專家親臨授教,主要包括全美最大有機農場Earthbound Farm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harlie Sweat,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農業與資源經系學教授Colin Carter,美國駐上海農業貿易處主任Keith Schneller,美國福喜集團企業發展與戰略副總裁Brady Sidwell等。他們給學員呈現了各自對中國、美國和全球市場豐富的知識和深邃的洞察力。
  課程得到了學員們的良好反響。無錫市副市長劉霞表示,農業產業化是創新農業經營機制的重大突破,是發展現代農業的戰略方向,這次研修班既有理論層面的探討, 又有實踐經驗的交流,對當前農業產業化發展和企業經營具有較強的宏觀指導意義,而且還有微觀操作層面的介紹,是一次與國際接軌的“管用、實用、好用”的培 訓良機。
  2014年5月31日,熙可集團下屬的熙可卓越知識中心將與美國加州戴維斯分校繼續開設第二期全球農商CEO研修課程。在2014年秋季,將進行第三期課程,主題為“供應鏈物流-利用技術與數據創建系統,促進企業發展”,讓學員學習如何在供應鏈全流程中通過提高滲透性、銜接性增加收入。 如需瞭解課程詳細信息及課程安排,請登錄熙可卓越知識中心網站。
  熙可卓越知識中心通過整合一套遍及全球的學術及商業管理及領導力培訓資源,通過相關教育、培訓、研討會和論壇將專業的學術知識與實際商業領域相結合,在農商人才需求和生物圈城鄉統籌發展之間建立起有機橋梁。
  來源:光明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農商人才打開農業經營創新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