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一起追堵SUV車的現場。網友供圖
  重慶晨報記者 張旭 報道
  昨天凌晨1點多,梁平城內一橫街,一輛SUV車一路直撞,撞了10輛停靠在街邊的小轎車,終於將自己的車撞停,被撞車主和街上夜逛的群眾圍追堵截,讓他不敢出來。隨後交巡警接到報警也趕到現場將其帶走,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據目擊者稱,SUV車主有點喝麻了,有可能是醉駕。
  以為正在飆車
  梁平城內街道並不算多,從石馬山轉盤轉過後四條街也較為簡單,都是平直的大街。昨天凌晨SUV車的“十連撞”,是從石馬山起頭,經西池廣場,最後到一橫街撞停,跌跌撞撞了三段路。
  家住一橫街的網友“手裡夾著煙鍋巴”,被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所驚醒,起先以為是豪華跑車在夜裡狂飆。“漸漸聽到聲音不對,有撞擊聲、車子被撞的報警聲,還有嘿多人在吵鬧……”隨後,他打開窗戶,街上的情景讓他吃了一驚。
  街上有二三十人簇擁著,從現場眾人的言語中,他明白:一輛SUV車在石馬山撞壞了別人的車,想逃逸被髮現了,被眾人追趕。
  石馬山轉盤附近,有數家燒烤夜店,還有些食客,也是他們最先發現了SUV車。SUV車在被追的過程中,又不斷地撞上停在街邊的車,一共撞了10輛,一輛市場價為37萬的未上戶的雷克薩斯新車左燈被撞爛。
  幸無人員傷亡
  不幸中的萬幸,這一連串的撞擊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被撞的10車中,大多無人在車內。不過,消息很快在梁平城中傳開了。
  李先生當時正和朋友在西池廣場吃夜宵,“他逃逸時聲音很大,估計是剎車所致,我跟著剎車印子追了上去……”他說,除了自己的車,還有一輛小長安車跟在後面,群眾也從人行道和車子後面跟了上去。在此前,已有人報了警。
  隨後,SUV車在一連串的撞擊中終於被撞停。車主頭部被撞得鮮血直流,在眾人的圍堵中,他起先還不出來,隨後交警趕到,他只得乖乖下車,被交警帶走。
  有人拍到全程
  在眾人追堵時,網友“手裡夾著煙鍋巴”用數碼相機,拍下了全過程。從“航拍”的圖片看,現場至少有二三十人參與了“追堵”行動。
  “看起來太驚險了,開車不是這麼開的。”追車的李先生的車也被他拍下來了,據“何必為難自己”判斷,SUV車車主肯定是醉駕。
  重慶晨報記者從梁平縣公安局瞭解到,車主是一名男子,40多歲,梁平縣合興鎮人,最近剛從外地打工回來。12月28日,其朋友在大河壩辦酒席,該男子借了一輛吉奧越野車,負責接送客人。他中午和晚上都喝了白酒與啤酒。晚上他送完客人,又去KTV唱了歌,凌晨回家時,他帶著酒勁開著吉奧越野車從石馬山到一橫街。
  警方調查取證
  梁平縣交巡警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男子的酒精血液濃度已送重慶權威部門檢測。該男子目前以交通肇事逃逸被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眾人追車的勇氣固然可嘉,但這種方式並不可取,遇到類似事件第一要確認自身的安全。同時也提醒廣大駕駛員,謹慎駕駛,拒絕酒駕,更不要在肇事後試圖逃逸。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