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內景
  裝修豪華、高檔次的餐飲設備、專業的廚師、靚麗的服務員跟星級酒店可以媲美,這是看到過咸陽市國土局職工食堂的群眾對它的基本描述。
  拆掉舊樓投資建職工餐廳
  11月24日,記者根據群眾反映的情況來到咸陽市國土資源局,在該局職工的指引下來到了職工餐廳門口,這棟樓一共有兩層,大概有500多平米。門口四個花籃格外引人註目。走近細看,飄帶上寫著“祝賀職工餐廳開業大吉陝西某某廚房設備有限公司賀”和“祝賀職工餐廳開業大吉西安某某鋼材設備有限公司賀”字樣。門口的廚師告訴記者,這個餐廳是上周一(11月17日)才剛開始營業的,恭賀花籃是開業時乾工程的企業送來的。餐廳大門緊閉記者無法進入。
  在國土局新裝修的辦公樓內,記者見到了秘書科的負責人韓科長,他向記者提供了《咸陽市國土資源局職工餐廳一層裝飾裝修工程》招投標文件,該工程的中標價為65萬餘元,工程造價中“廚房設備”的暫定價高達35萬元。
  “廚房設備的實際價格為24.6萬元,整個裝修工程的實際價格還得等到審計以後才能確定。”該局副調研員王某告訴記者,這個職工餐廳是今年開始新建的,三四月份開始直到7月14日拆除了原來的一層舊樓,7月14日以後新建了這棟鋼結構樓,因領導不喜歡原來設計的裝修風格,一樓又重新招標新建。
  當記者質疑是否違反國家相關規定時,王某說:“這些都是經過市採購中心統一招標建設的,不算違反相關規定。”記者請求可否拿出該工程的相關文件,王某則以領導換屆,文件暫時不在為由婉拒了。隨後,記者在咸陽市政府採購網上進行查找,並沒有找到國土資源局關於此工程的招投標信息。
  六名廚師服務“職工竈”
  為了弄清該局職工竈是否如群眾所反映的那樣豪華,在記者的一再要求下,韓科長帶領記者來到了食堂一樓參觀。剛走進食堂,由玻璃打造的半透明廚房映入眼帘,廚房內的6名廚師正在認真、緊張地為晚飯做著準備工作。
  廚房僅隔壁就是,大概有六七十平米的樣子,包間內兩名身著制服的服務員正在打掃衛生。裡面擺放著兩個大圓桌,每個桌子可以坐8-10人;包間內設衛生間和一個木質茶桌、一套茶具以及四把椅子。包間內的設備還有:餐具櫃、電視、空調、衣架……天花板上的歐式8頭吊燈顯得格外耀眼,再配上“小星星”節能燈,有星級酒店一般的派頭。記者看到,僅廚房和包間就占據了整個一樓200多平米的面積。
  “因為現在不讓去外面吃了,所以為了領導接待吃飯時方便才弄了這麼一個包間。”秘書科韓科長解釋稱:“其實,這從某種角度上來講也是一種節約的體現嘛。”
  食堂的二樓,也就是普通職工平時吃飯的地方約有200多平米,可同時容納80餘人就餐,據韓科長介紹,二樓平時的飯菜以自助餐為主。環境衛生看起來挺好,但如果跟相比就顯得有些遜色。
  記者調查中發現,咸陽市國土資源局的正式在編人員僅有28人。張文平  本報記者田亮  來源:三秦都市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