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斌
  一男子因挪用單位巨額公款後欲逃跑,其女友知道後資助錢財,併為其提供隱藏住所。近日,經江西省永新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窩藏罪判處張力拘役三個月。
  2003年8月,吳紹群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單位發現並報案。得知檢察機關和單位到處找他,為逃避抓捕,他決定出逃。出逃時,他向女友張力要了3000元現金。2005年6月,在外逃中,吳紹群又電話聯繫張力,叫張力通過銀行匯給他5000元,張力一一照辦。
  2010年10月,吳紹群在外逃過程中生病住院,張力從外地接其回到家中住下,照顧生活起居,直到2013年7月31日吳紹群被抓獲歸案。後吳紹群因挪用公款罪、受賄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九年,並處沒收財產5萬元。
  張力到案後,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實。法院經審理後認為,張力明知吳紹群是檢察機關要抓捕的人,而為其提供資金和隱藏住所,行為已經構成窩藏罪,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陳宗斌)  (原標題:男友挪用公款潛逃 女子傾力幫助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