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漢秀”紅燈籠千里之外的廊坊訓練基地,來自全球13個國家近百位的漢秀演員進行著密集訓練。
  從4米至24米不等的跳板上順勢躍下後,有的演員直接亮出一個轉體兩周的後空翻,有的來了一個瞬時的手倒立,個個練的都是經典動作,看得人眼花繚亂。一番空中炫技後,演員們一個接一個跳入水池中,速度之快、動作之嫻熟無不讓人目瞪口獃!這僅僅是“漢秀”廊坊訓練基地的一個場景,一個簡單的動作往往需要重覆多次。
  “漢秀”演員進駐廊坊訓練基地“閉關苦練”已經四個多月。相比選拔時的熱鬧場景,四個多月的閉關期給無與倫比的世界頂級舞臺秀增添了頗多神秘感——演員們平時會訓練哪些項目?有什麼絕活兒?廊坊訓練基地有什麼獨特之處?何時正式入駐紅燈籠劇場……圍繞秀迷們最關心的話題,筆者近日探訪了廊坊訓練基地,接觸到了幾位90後“漢秀”演員,對廊坊基地的訓練和生活有了一個直觀的瞭解和呈現。
  相處融洽
  23歲的遼寧鞍山小伙魏圖山,來自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最擅長芭蕾和現代舞項目。過硬的功底加上力量優勢,很符合“漢秀”的排練需求。談及這裡的訓練和生活,魏圖山坦言找到了家的感覺,訓練基地的每個人都特別友好。
  魏圖山熱愛舞臺,想在舞臺上多展現自己。從畢業入團到接觸“漢秀”,他已經兩年沒回過家了。廊坊基地的訓練過程,讓他學會了跳水、潛水,也給了他充分展示一身才華的平臺。他直言,現在最大的挑戰還是跳水,走上4米跳台多少有點發怵。對於即將到來的“漢秀”首演,魏圖山話語里流露出東北男人的豪爽和自信——“相信我,最終呈現給觀眾的演出一定會特別棒!”
  來自湖北武漢的“漢秀”演員杜雪,是中國雜技團的一名成員。21歲的小姑娘,一手雜技表演、單手倒立之類的絕活兒在訓練基地贏得了滿堂彩。從6歲開始練習體操,還曾在著名的太陽馬戲團歷練過3年多時間,如今參演“漢秀”又成為職業生涯里的新亮點。在杜雪眼中,廊坊訓練基地就是一個大家庭,除了接觸“漢秀”,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這麼多的好朋友。
  原本在新加坡發展事業的天津女孩左春芳,被“漢秀”魅力吸引,層層選拔後最終圓夢加入演員陣營。據悉,左春芳從小練習藝術體操,8歲進入專業隊,16歲退役後開始帶新隊員。來“漢秀”之前,她曾在國外從事藝術體操教學方面的工作,帶隊成績很不錯。左春芳稱,“漢秀”是國內首例大型水秀演出,融合了很多舞臺藝術和刺激創意,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表演。自己在這裡收穫了友情,無論教練還是工作人員,都是這個大家庭里最重要的人。通過“漢秀”,也接觸到了很多前所未見的新項目,開闊了眼界。她說,眼下最大願望就是訓練再訓練,在“漢秀”首演時為全世界的觀眾呈現一場最完美的表演。
  在漢秀藝術副總Tara女士眼中,“漢秀”把中國、巴西、澳大利亞等不同地域的演員聚在一起,打造一場精彩絕倫的舞臺秀,註定是一件充滿挑戰又意義非凡的事情。世界級的演員,也要有世界級的表現,Tara稱,廊坊訓練基地演員們的訓練表現一天比一天好,對新技能、新動作的領悟能力很強,她甚至連用好幾個“incredible”稱贊演員的毅力和表現。她特別提到,高強度的密集訓練並不是全部,這裡還有齊備的健身房、羽毛球館、KTV等生活場所,而且每周五還會舉辦party,供大家放鬆身心、認識朋友。演員們和教練、工作人員相處融洽,已經成為一家人了。
  “漢秀”演員——職業生涯值得驕傲的標簽
  承載18165顆鱗片的“紅燈籠”是公眾對“漢秀”最親切的稱呼,融合世界巔峰科技、國際潮流文化和中國傳統藝術精髓打造世界頂級駐場秀,是公眾對“漢秀”最翹首的期盼。作為萬達集團與國際頂尖舞臺藝術製作公司弗蘭克•德貢娛樂集團聯袂打造的藝術巨制,“漢秀”既徜徉著楚漢文化的濃郁風情,也彰顯出恢弘華麗的國際風範。它的遠景,從創作伊始就要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演藝水平的駐場秀。而對舞臺藝術起決定意義的演員,自然成為最關鍵的因素。
  作為內地第一臺巨型水秀,水是這個舞臺上最具表現力的“演員”。這裡有長58米、寬32米、深10米的世界最大規模舞臺表演水池,儲水量多達萬噸的巨型池與大量吊掛設施的輔助,顛覆了傳統二維舞臺的概念,形成典型的水陸空“三維舞臺”,造就了更大的發揮空間。此外,花樣游泳、摩托艇、水上雜技、體操等多項表演形式新意疊出。可以說,“漢秀”已經把水元素用活、用到了極致,借助高科技的聲光電控制和別具匠心的舞臺創意,帶給觀眾前所未見的新奇體驗。
  更為重要的,世界各地遴選出的高水準演員,不遺餘力地綻放著人體極限之美。24米高度的空中跳水錶演,數十米跨度的室內飛行等表演令人嘆為觀止。據悉,參與“漢秀”表演,除了要求演員具備健美勻稱的體型、豐富的表演經驗以及高水平的特定才藝等基本素養,對水上運動能力、體能負荷能力、學習及適應性能力均有特殊要求。今年3月份開啟的“漢秀”全球演員招募活動,涉及雜技表演、器樂演奏、歌唱舞蹈、高空跳水、花樣游泳、水上摩托等多個表演領域,一度引發數萬名應試者關註、報名,與數量有限的名額比,可謂萬里挑一。
  對於最終登上“漢秀”舞臺的近百位演員而言,這是一次絕對值得珍惜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機會。一個堪稱夢幻的表演舞臺、一個吸引全球目光的頂級秀場、一段與大師同行的藝術之旅,對於所有演員和藝術家而言,無一不是夢寐以求之事。“漢秀”演員的身份,成為他們職業生涯里閃亮的新標簽。
  10月初,廊坊培訓基地的所有演員已正式返漢,進駐漢秀劇場,進行舞臺磨合訓練。12月20日的“漢秀”首演,無論對於演員、對於漢秀、對於武漢,都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新篇章。  (原標題:探訪“漢秀”廊坊訓練基地:90後演員演繹真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