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會表演現場紅網宜章站7月11日訊(分站記者 李騰朝)7月9日晚,在宜章縣宜人廣場,一場主題為“傳承太極文化倡導全民健身”的太極拳表演晚會在此精彩上演,現場觀眾如雲。來自宜章龍隱太極堂、郴州東盛武術館的50餘位太極高手為廣大市民表演了11個節目。
  本次晚會主要由縣體育局、陳家溝太極拳郴州分章龍隱太極堂、郴州東盛武術館主辦,其目的是為廣大太極拳愛好者搭建交流平臺,進一步營造全民健身氛圍。活動現場,伴隨著悠揚的背景音樂,十來個選手以一套集體三十八式太極拳拉開了晚會序幕。選手們有的20來歲,有的年過半百,各個精氣神十足,動作優雅大方,表演的《太極劍》、《功夫扇》等節目贏得臺下陣陣掌聲,圍觀的小孩子們更是喜上眉梢,更有甚者手舞足蹈起來。賽後,42歲的選手楊忠誠說:“自從練了太極拳之後,感覺整個人都精神多了,身體也比以前好了,這次能有機會推廣太極文化,我感覺很欣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練太極,把這種文化傳承下去。”
  近年來,縣體育局積極聯繫各大協會,不斷拓展健康運動的形式和內容,廣泛開展傳承性的群眾體育活動,全民健身活動日益豐富多彩,全民健身氛圍日漸濃厚。  (原標題:宜章舉辦首次太極拳表演文藝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