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裡約熱內盧7月7日消息(記者王嫻)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巴西世界杯進入尾聲,四強爭霸馬上上演。東道主球迷最近的傷心事兒莫過於巴西前鋒內馬爾傷別賽場,而內馬爾的父親隨即也成了新聞人物——巴西當地媒體說,內馬爾的父親涉嫌卷入世界杯門票倒賣案當中,目前正接受警方調查。世界杯門票本來就炙手可熱,一票難求背後,巴西也有黃牛嗎?
  王嫻:要說內馬爾的爸爸到底有沒有參與倒票,現在還真說不好。他的公司也否認了,這兩天正和媒體爭執呢。我只能說,關於巴西世界杯,倒票是肯定存在的。
  早在世界杯開賽的那天,我就在聖保羅的地鐵站靠近球場附近遇到了不少辛勤的黃牛,要麼舉著票兜售,看見戴入場證件的我們,還要問是否有餘票。當時我就想,天下黃牛一個樣啊!不僅有現場的這種小伎倆,巴西警方最近就已經在里約熱內盧端掉了所謂的“黃牛窩點”,他們賣黃牛票是有很高大上的網站的。從幾個月前開始,想從國際足聯官方購票網站憑藉自己的身份信息買到一張球票實在難上加難,退票也少之又少。
  黃牛票是個啥行情?我們的很多媒體同行都遇到過驚天叫價的,毫不誇張,小組賽門票,即便中場休息時還可以炒到400美元一張。阿根廷和波黑那場比賽的球票分分鐘就人民幣過萬元了!在黃牛們高大上的賣票網站,官方售價175美元的門票是1172美元,有零有整,半決賽就得6000美元以上了,而團夥被抓時,他們手裡可是攥著200多張門票啊!
  而且現在,內馬爾的爸爸不是還在風口浪尖上嘛,正是因為公眾廣泛質疑國際足聯的官方贈票已經進了黃牛手裡!巴西警方最近還公佈了一個信息,說他們搗毀的黃牛團夥,一部分球票是來自國際足聯給會員協會的觀摩票,一部分是國際足聯給贊助商的球票,好多領票者因為來不了直接有償轉讓了。而國際足聯發給這倆群體的球票可往往都是優等票,帶雅座的那種!有個侍應生在旁邊端著啤酒咖啡一杯杯給你續杯。不要太爽!球票價格翻番當然有理由!
  黃牛怎麼這麼多!是怪巴西黃牛多?哎,被抓的還有不少外籍票販子呢……而且大家看看這個數量對比——本屆巴西世界杯,國際足聯一共提供大約310萬張球票,而據說需求超過1000萬張,其實需求應該是無數才對吧,哪個球迷不想有一張世界杯球票呢?
  要說打擊黃牛,感覺巴西警方一直在努力呢!大家沒聽說嗎,有位從中國福建來看球的女球迷,被誤當做黃牛給抓起來還錯過了比賽。巴西警察這架勢,寧可錯殺一千,絕不放過一個!
  世界杯球票防不住黃牛嗎?其實,這張比賽門票是實名制購買的,如果您從國際足聯網站購票,會登記包括您的護照信息在內的身份信息,而每張球票也都是防偽的!實名制球票,黃牛按說沒有可乘之機,可是按照我的親身觀察體驗,去了那麼多城市的那麼多不同比賽場館,我還真的從來沒有見過哪個檢票員讓球迷掏護照的。
  球票直接在檢票閘機上掃一下碼,驗出真偽,就直接進去了。似乎也不好怪檢票人員不認真,每次球賽開始前一個小時左右是幾萬球迷進場高峰,烈日炎炎隊伍都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票是真的,那就進吧!
  而打擊黃牛、票販子,巴西警方一邊在做,一邊也叫苦不迭。剛剛搗毀的一個團夥可是從2002年韓日世界杯就開始運作了,跨國網絡大得驚人。大團夥不說,還有無數的“散戶黃牛”,在聖保羅,在貝洛奧里藏特等等各個城市都有他們被抓的消息,巴西公民參與倒票可以判個幾年,而如果外籍人士參與,警方只能關他們幾天!也有警方負責人說了,球迷如果自發參與倒票,對警察們來說,真的堵不住!外國人多了,就更難辦了。
  一張球票足以讓一些人傾家蕩產,天下黃牛都是一樣可惡,而據說黃牛屢禁不絕,世界杯的決賽門票至少得炒到15000美元以上!引發的連鎖混亂還各種不可知……
  關於一票難求,關於黃牛,真是環球同此涼熱啊!  (原標題:[嫻逛巴西]內馬爾父親“倒票”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