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武漢4月30日電(記者 吳植)記者30日從國家電網湖北省電力公司獲悉,湖北即將啟動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電動汽車快速充電設施建設。到2015年,京港澳高速公路全線將建成智能充電服務區,屆時電動汽車可從北京開到香港。
  全長228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是我國南北交通大動脈。從今年起,國家電網公司將在京港澳高速北京至湖南段全長1500公里內,平均每38公里建設一對電動汽車智能充電服務區,並將聯合南方電網公司和社會資本在2015年實現全線覆蓋。
  記者從湖北省電力公司營銷部瞭解到,在京港澳高速湖北段,每個快充站將部署4台120千瓦分體式充電機,可同時供8臺電動車充電,一般只需20分鐘即可充電80%,可提供150至200公里續航里程。
  此外,湖北省電力公司還將在武漢、襄陽等國家首批新能源汽車推廣城市的中心城區、交通樞紐、大型商貿區佈局公共快充網絡,併在重點城市之間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建設城際互聯快充網絡。  (原標題:京港澳高速全線將建電動汽車智能充電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