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付亞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就要不遮醜、認真查,要打消怕得罪人新竹買屋、老好人思想。”昨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在高陵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上講話時說。高陵縣是魏民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聯繫點。
  魏民洲表示,西安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目前已固態硬碟全面展開,預計到9月份結束,參加單位是全市13區縣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等基層組織,以及未參加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單位。
  魏民洲說,如果一個幹部不能指出身邊同事的錯誤問題,他就不具備擔當意識,這樣的幹部能力再強,也不能擔當主要領導崗位。黨員幹部要嚴肅整改工作作風問題,“各級領導幹部的心裡要裝著老百姓,為群眾辦事,要讓室內設計群眾享受到一切改革成果。”
  魏民洲說:“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首先要把群眾反映的問題解決好,這其中首要做好群眾生命財產的保護,維護公平正義。其次是解決好百姓身邊事,比如鄰裡矛盾、飲水問題、道路建設問題、綠化問題、看病難問題、教育亂收費問題、環境污染問題、拿紅包等問題,要一一化解和解決。要讓百姓感覺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解決群眾身邊的具體事,要讓群眾安居樂業,不讓不正之風橫行。如果哪個幹部自己身不正,乾起事就底氣不足。”魏民洲說,一些村主任、黨員幹部優親厚友,比如真的貧困戶領不到政府補貼,黨員幹部的親戚不貧困卻常年吃低保,這樣不公平的具體事在這次活動中要一一解決。教育實關鍵字踐活動高陵必須搞好,“如果市委書記聯繫點的作風整改不力、不過硬,其他單位還怎麼做好?”
  魏民洲強調,各級部門在做好群眾路線活動整改作風的同時,不能以室內裝潢搞這項活動就停止手上服務群眾的正常工作。  (原標題:這樣的事要一一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