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2月1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通訊員 葉松)聽瓊劇、賞花燈、彈玻璃球、蒙眼敲鑼、猜燈謎、投籃、氣槍射擊……2月14日農曆正月十五當晚,定安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以及趣味活動,使來自全縣各地的近三千名群眾匯聚縣城沿江歡樂廣場,共同歡度團圓喜慶的元宵佳節。
  儘管當天定安天氣微涼,但是絲毫沒有阻擋市民前來參加元宵游園活動、歡樂鬧元宵的熱情。記者在現場看到,當晚的沿江歡樂廣場內張燈結彩,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來自定安縣各條戰線的的各個機關單位紛紛展出了各自特色的造型、擺出自己的趣味游戲,供市民游覽、游玩,彈玻璃球、打沙袋、蒙眼敲鑼、農家樂“保齡球”、猜燈謎、套鴨子、投籃、氣槍射擊、釣魚、接拋球、射飛鏢、“鴛鴦戲水”等一系列趣味性游園活動吸引了市民的踴躍參與,當晚的沿江歡樂廣場,歡笑聲、喝彩聲不絕於耳,儼然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今晚的活動太熱鬧了,哪個游戲前面都排起了長龍,不過我也參加了好幾個活動,套到了一隻鴨子和一些小禮物,哈哈,今年的元宵游園太有趣,很開心。”來自定城的李奶奶興奮地對記者說的同時還向記者展示了自己參加活動的“戰利品”。
  市民陳先生表示,這個春節覺得特別豐富多彩,有農民趣味運動會、排球比賽、乒乓球比賽、民間瓊劇同樂會等等,讓我們群眾感受到了不一樣的節日氣氛,真正過了一個豐富多彩的‘文化年’,特別是今晚的元宵游園活動,與妻子一起帶著孩子參加了許多小游戲,小孩子玩得很開心,這也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陪伴家人、陪伴孩子的機會。
  當晚,除了有游戲可以玩,有禮品可以拿之外,元宵游園現場舉行民間瓊劇同樂會“想唱就來”瓊劇民間展示活動,來自民間的各路瓊劇好手在舞臺上的表演專業瓊劇演員相差無二,唱、念、做、打有板有眼,博得了滿堂觀眾的不斷喝彩,充分展現了定安“瓊劇之鄉”的風采。
  據瞭解,定安縣元宵游園活動是2014定安迎春文化節活動之一,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游園活動,充分展示了定安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以及對新一年所寄予的深厚期望與美好憧憬,也展示了全縣人民群眾喜慶元宵佳節,紅紅火火奔小康的精神風貌。  (原標題:定安舉辦元宵游園活動 3000名市民歡度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tv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